非裔人士遭中共驅趕!非盟召大使、致信UN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在中國廣州有將近三十萬名的非洲人在當地工作,不過由於日前傳出,有非洲僑民被確診感染了中共肺炎,不少非裔人士開始遭到歧視與不公對待,像是有人被扣留護照,不少人被逐出旅館,最終流落街頭。非洲國家駐中國大使在10日聯合致信給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以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等單位,強烈抗議中共。

一大群在中國廣州的非裔人士流落街頭,就是因為中共官方通報,廣州越秀區有5名非裔人士確診中共肺炎,消息一傳開,非裔人士陸續遭歧視與不公對待。

在陸奈及利亞人士:「這是奈及利亞人在中國遭受的情況,沒有家,你不能待在旅館,你不能待在家,你不能待在中國任何地方。」

非裔人士指控,即使檢測結果為陰性,或是沒有任何的接觸史,依舊遭到強制隔離;不少人被逐出旅館,流落街頭;警察更無端扣押非洲公民的護照,奈及利亞駐廣州總領事館的人員隨即趕到現場,喝斥中共官員這是侵害人權。

奈及利亞駐廣州總領事館人員 Anozie Madaubuchi Cyril:「他們為什麼要扣押奈及利亞公民的護照?它並不屬於中國。」

中共官員:「你要出名了。」

奈及利亞駐廣州總領事館人員 Anozie Madaubuchi Cyril:「沒問題的!你也一樣會出名!我是領事館官員,是的,我是領事館官員,根據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規定,有權保護自己的國民,今天晚上我做的事情,就是在保護所有奈及利亞的國民,他們都不是罪犯,為什麼你要騷擾他們?」

奈及利亞眾議院議長更召見了中共大使周平劍,要求他向中共政府了解狀況,展開調查。

奈及利亞眾議院議長 Gbajabiamila:「你們如何對待我國的投資者,這很重要,非常重要,但是你們如何對待我國的國民,更加的重要。」

非洲國家駐中國大使在10日聯合致信給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以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等單位,強烈抗議中共官方對非洲國民強迫隔離、檢測與粗暴對待,痛陳這是對非裔人士的歧視與侮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