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全台上萬職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3 日訊】因為中共肺炎疫情關係,部分工時勞工與非典型勞動者收入減少。勞動部今天(13日)啟動了一項計畫,將提供符合公共利益的計時工作,並核給工作津貼,每個月最高可以領1萬2640元,而第一波將在全台釋出超過一萬個工作機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 施貞仰:「這次計畫我們目標就是希望所有的部分工時,轄區內部分工時的人,他能夠盡量的來參加我們這次計畫,最主要仰賴地方政府的配合媒合的工作。」

勞動部次長 林三貴:「有一些地方政府提出來的工作計畫,可能跟文書整理,比較符合這些公共利益的部分都有,當然陸續我們都在彙整之中,可能未來的工作機會會更多。那這一部份,我們也希望說達到民眾來登記以後,經過我們跟地方政府快速的協調,能夠在一個禮拜內就能夠上工。」

好的,民眾只要登入「台灣就業通」的網站,就能搜尋到這項「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的相關細節,而工作機會包括了文書處理以及防疫相關等工作,每小時按照基本工資158元核給工作津貼,每月最高工作80個小時,每位申請者最長以補助六個月為限,而工作機會日後會逐步釋出,總計共六萬個職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