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快7倍!大江基因自動化驗疫設備導入疾管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3 日訊】大江生醫(8436)子公司大江基因,今(13)日聯袂衛福部,發表最新自動化新冠病毒檢疫設備,精確度達99.9%,能24小時運作,檢測速度每日近900個檢體,約當台灣目前10間醫檢單位流量,提升檢疫速度流量達7倍,部署四台即可翻倍台灣檢測能量。

大江基因表示,本次發表的QVS-96病毒掃描機有「3全」特點:1、全球市場推廣;2、全病毒掃描;3、全自動化。面對當前新冠(中共)肺炎病毒肆虐,大江基因希望支援全球疾管中心,快速篩選確診。而「精確」是防疫與經濟兩大當前課題之關鍵,唯有夠精確的檢測結果,方能讓確診者隔離治療避免疫情擴散,更能讓健康的人正常生活維運經濟。故大江基因在選擇發展路線時,採用準確率99.9%的QPCR檢測技術,而QPCR檢測速度慢的問題,則由自動化加速。

在去年底疫情甫發生尚未擴散之際,大江即著手進行各項免疫產品開發與檢疫設備設計,結合過往大江生醫鷹眼實驗室的研發自動化「生物挖礦」,及大江基因檢測核酸上的豐富經驗,將原本QPCR曠日費時的程序,透過自動化編程與檢測流程整合,開發出全球首創的QVS-96病毒掃描機,QVS-96能透過模組轉換,自動化檢測各類流行病病毒,包括現在全球流行的新冠肺炎病毒,未來也能切換為每年流感病毒的檢測機,對於現在各國困窘而急需的檢測流量,將有極大助益。

大江QVS-96已經過疾管局勘查確效,即刻移轉疾管檢疫機關昆陽實驗室上線使用。大江基因已著手開發檢測流量再翻倍的QVS-190,目前已有外國政府洽詢採購,大江將與各國疾管檢疫部門合作,有效快速檢疫,遏制疫情擴散,為台灣在全球抗疫戰立下卓越貢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