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類包機153人解隔離 讚「台灣最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3 日訊】153名滯留湖北的台人,上月29日透過華航類包機返台,經過14天的隔離,今天凌晨隔離期滿,搭上遊覽車從林口檢疫所離開,有民眾受訪時表示「台灣最安全」,而第四波安排國人返台的類包機,也將在下個禮拜啟航,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共有452人登記。

隔離滿14天,搭上類包機離開中國湖北省的台人,起了一大早要離開林口檢疫所,行李早就準備好在門口,準備踏上歸途。

153人三次採檢全是陰性,排除感染疑慮,排隊等待親朋好友開車來接送,或是搭上檢疫所提供的遊覽車離開,清晨6點一到準時出發。

遊覽車前往鄰近的高鐵站及捷運站後,讓檢疫民眾自行離去,回家健康自主管理,只見旅客大包小包,還有人藏不住雀躍心情,高喊回家真好。

解隔離民眾:「台灣最安全,(鄰近縣市)全部都是停課停工,停到七月份,回去上班的人上了(一段)時間又回來,所以我老婆說全世界台灣最安全。」

解隔離民眾:「(你說同學怎麼樣),傳課本的內容給我自我學習。」

解隔離民眾:「(現在有沒有希望做什麼事?)沒有,就想回家。」

這批台人當中有不少人是未成年,除了終於可以回台繼續學業,曝光的感謝影片中也能看見他們的身影。

解隔離民眾:「等一下就要見到爸爸跟姊姊,開心嗎,開心,開心喔。」

解隔離民眾:「感恩所有協助我回家的人,我希望蔡總統可以快一點安排下一班飛機。」

最新的一波類包機,也已經在海基會安排下敲定,預計4月20日與4月21日各一架次,都是19點50分由上海浦東機場起飛,預計21點50分抵達桃園場希望讓更多滯留湖北的國人搭乘,送他們平安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