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提前部署 台大公衛學院建議應廣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3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險峻,第二階段傳到歐美,現在連非洲、東南亞、南半球都開始流行。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就建議,台灣應該做到廣篩。當本土案例大幅增加,社區傳染病例增加時,確診病例的接觸者和同住社區通通要查。藉此找出帶有抗體的人。

從手採一滴血,放進檢驗碟片,12分鐘就能揪出中共肺炎病毒。台灣積極研發快篩試劑,科技部、中研院都有好消息,讓台大公衛學院呼籲,盡速量產,才能達到真正的超前部署。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 陳秀熙:「我們的思維完全要改變,因為這些已經被感染的人,已經感染康復的人,他帶有抗體的人,變成保護人類的重要的一群人,在電影上叫做『麻雀變鳳凰』。」

陳秀熙呼籲,無感染症狀患者越來越多,光靠防堵邊境、控制社區感染範圍已不夠,指揮中心應該考慮廣篩、再擴大篩檢,搭配封城或區域封鎖,拖延疫情擴散速度,還能找出有抗體的人,像醫護人員,維持社會運作。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副教授 李建璋:「這個廣篩就是要找出高危的病人,去給他做篩查,那現在來講,我們怎麼去看他廣篩的廣度,其實要看說我們願意花多少的檢驗,去抓出一個人。現在台灣大概是每120篩檢才有一個陽性,有時候這個破口,只是一個超級傳播者,他在活動當中他可能傳染16-20個人,就甚至會演變成一波疫情出來,所以在清明連假結束,到14天之前,我們都還是必須密切監測。」

畢竟指揮中心每天解釋個案,花許多時間精力,台大公衛建議,不如專攻快篩試劑、疫苗,定期給報告。畢竟中共肺炎從中國武漢流行,第二階段傳到歐美,現在是非洲、南美洲、澳洲、東南亞國家等,疫情一波波,台灣勢必要有更有效的防疫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