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已攀高峰?已開始考慮逐步解除封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3 日訊】歐洲疫情出現和緩曙光了嗎?歐洲疫情最嚴重的五個國家,西班牙、義大利、法國,加上德國和英國,12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下降到1萬八千多例,創下3月23日以來新低;包括義大利與西班牙政府在內,都已經開始考慮逐步解除封鎖,希望盡快讓經濟重返正軌。

印度媒體WION 主播:「被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重創的歐洲國家,現在確診人數開始下降;死亡人數也似乎趨於平緩,但歐洲大陸上仍有成千上萬的人死於中共肺炎。」

歐洲的中共肺炎確診人數,最近幾天有稍微下降的趨勢。當局警告,雖然疫情似乎已經達到頂峰,但仍有相當長的高原期,民眾不可鬆懈,必須繼續居家隔離,保持社交距離。

法國衛生部公衛署長 薩羅孟(2020. 04.10):「似乎我們正在到達高原期,儘管是一個高峰的高原期,但疫情仍不斷變化,在一些允許進出人數很多的地區仍然影響很大。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繼續完全保持警惕,動員和分析未來幾天的事態發展。」

英國的中共肺炎死亡人數在12日突破一萬人,專家警告,英國恐怕會成為全歐洲疫情最慘重的國家。

英國政府突發事件科學諮詢小組流行病學專家 法拉爾(2020.4.12):「英國幾乎可以肯定,即使不是最慘,也會是全歐洲疫情最慘重的國家之一。」

義大利封城1個月,經濟損失470億歐元,目前由於疫情有所放緩,包括義大利與西班牙政府在內,已經開始考慮逐步解除封鎖,希望盡快讓經濟重返正軌。而西班牙已經放寬封城令、允許部分產業在13號復工;但是,西班牙的死亡人數連3天降低後又升高,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表示離戰勝病毒還很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