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紅供應鏈」企業撤中 投資台灣方案逼近兆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3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也燒出全球供應鏈,過度倚賴中國大陸弊端,美國、日本,傾向補助企業加速撤出中國,台灣官員也表示,台商之前在貿易戰還有些遲疑,現在因為疫情影響,很多企業紛紛回流,或是轉往其他國家布局。

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我們這個也算是超前部署,因為在美中貿易戰一開始的時候,我們就有,在去年年初的時候,我們就有歡迎台商回台的方案,這個案子陸續還在審查當中,而且持續在增加,現在三大方案加起來總共金額,已經快接近一兆元的一些規劃金額。」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加速讓這些已經提出申請的這個投資計畫,快速的在台灣這邊落實,期其實就是我們現在,希望他們趕快的,降低對中國的依賴的一個很重要的推動工作。」

經濟部統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帶動9,420億元投資,創造超過7萬8千個本國就業機會,近期包括知名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加碼投資147億。官員預期總投資金額可望超過兆元,今年強化業者落實進度,同時避免產業鏈,過度集中風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