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攻入日政治中樞 東京染疫破2千爆院內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3 日訊】來關心日本疫情,中共肺炎攻入日本政治中樞!位於東京「永田町」的國會殿堂,首度有人員確診,除此之外,東京一所醫院,還爆發了至少92人的大規模群聚感染。另外,北海道與石川縣也相繼在今天,自行宣佈緊急狀態,限制民眾外出。

TBS主播:「自民黨的鳩山二郎眾議院議員的60歲男性秘書,被證實確診了新冠(中共)肺炎。這是首次有在東京都永田町上班的國會議員受到感染。」

日本國會首次有人員確診,綜合日媒報導,這位秘書在一週前出現症狀,甚至出現失去嗅覺等病徵,日本眾議院事務局13日上午接獲通報後,暫時關閉了確診秘書曾到過的場所,等待消毒完畢後,才會再度開放,議員鳩山二郎的辦公室也進行了消毒。

東京13日新增了91例確診,累計達2159人,不過在前一天,東京確診新增166人,還包括了前後多達92人的大規模院內群聚感染。

TBS主播:「根據東京都的消息,在12日確診的病人之中,有87人是在中野區的中野江古田醫院住院的病人和醫護人員。其中住院的患者大多都是高齡人士,是否有重症患者還在調查中,受到感染的患者大部分都還待在醫院裡。」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證實為大規模的群聚感染,對當地的公衛區所來說相當吃力。而在北陸的石川縣,因為確診數突破百人,13日自行宣布進入緊急事態宣言,在沖繩縣內的離島石垣市也首次出現了兩名60多歲女性及20多歲男性的確診病例。

日相安倍則是在推特上PO出,星野源彈唱自創抗疫歌曲「在家跳舞吧」的影片,再搭配自己在家與寵物作伴、喝茶看書的獨處畫面,呼籲年輕人與民眾在疫情期間好好在家待著,沒事不要出門,但引發兩極評價。日媒最新民調顯示,安倍晉三的內閣支持率跌到只有四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