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火鶴內外銷疫情衝擊 台南提紓困振興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3 日訊】受到衝擊的還有國內花卉產業,台南市長黃偉哲週六(11日)視察六甲一處火鶴花農場,除了提出紓困計畫,適逢母親節即將到來,黃偉哲希望民眾以火鶴花代替康乃馨,作為贈送母親的花卉,以穩定火鶴花的內外銷市場。

農場裡火鶴花盛開,無論是鮮豔的紅色或是浪漫的粉紅色,花型高貴討喜,是切花市場的主要花卉之一。不過今年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外銷市場縮減了2成,加上民眾消費意願降低,內銷市場也受到影響。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希望在這個產業,受到新冠(中共)肺炎的衝擊能夠降到最低,除了農委會來補助外銷的部份之外,我們希望內銷產業的衝擊也會降低。如何降低,就是讓我們的消費者的消費習慣能夠維持住。」

台南市長黃偉哲到農場視察,了解火鶴花產銷狀況。台南火鶴花生產面積約53公頃,占全國第一,外銷量約占總產量的7成。市府除了協助花農向中央提報紓困計畫,補助外銷運費和人工成本之外,也積極研擬振興措施,提高國內用花需求。

花卉農場負責人 林芳珠:「教育方面就是從小扎根的概念上,在學校就是做了一個花材的、提供花材的一個教育,讓他們學插花,然後讓他們認識花卉;再來母親節這一塊,希望是說,大家除了康乃馨以外,另外一個選擇就是火鶴花,因為火鶴花的花型非常的漂亮,然後它的音也非常好,就是說祝母親的身體「乎好」。」

市長黃偉哲表示,藉由開發電商通路,輔導產銷班或合作社進行花卉品牌包裝設計,強化品牌行銷,有效拓展客群等方式,都希望能夠降低疫情所帶來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