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授權組織 籲WHO停權中共邀台灣 外交部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4 日訊】美國國會授權成立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近日發表簡報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已淪為中共的「有用的白痴」、文宣工具。美國政府應努力,使世衛組織暫停中共的會員身分,並讓台灣加入組織抗衡;而且中共必須作出經濟賠償,WHO應立即接受調查並改革。中華民國外交部(14日)回應表示,應讓台灣參與聯合國及世衛組織。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它的執行長史密斯(Marion Smith),於美東時間4月13日有指出,中國共產黨在武漢肺炎疫情,對全世界撒謊,並提到中共把世界衛生組織,當成自己的文宣工具。」「台灣也呼籲並期待WHO,要摒棄政治考量,切勿阻撓臺灣參與WHO與聯合國體系,能讓台灣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的原則,參與聯合國相關的會議、機制及活動。也能讓臺灣善用卓越的醫療能力及成功防疫經驗,對全人類的衛生健康福祉,做出我們具體貢獻。」「(基金會主張把中共的會員身分停權?)基金會做這樣的結論建議,應有其考量,這部分涉及到他們對中方的看法,我想台灣外交部我們表示尊重。」

該基金會還主張,將全球因為疫情死亡人數,加入倒中共每年在全球造成的死亡人數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