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局公告「售完為止」民眾買不到投訴高衛生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4 日訊】高雄有一家藥局被民眾投訴,app查詢庫存1千多片口罩,上門購買卻買不到,讓民眾不滿。高雄市衛生局今天(14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其中有誤會。將輔導藥局改善。

高雄市衛生局藥政科科長 朱孝芳:「我要跟大家做解釋的部分就是說,第一個我們會特別協助這個藥局,就是說跟他說,這個可能後續的處理,因為他民眾來買的不多,民眾買得不多的話,那是不是你每天寄送來的這個量,你就可以退回去,就不要讓你的這個帳面上掛了這麼多的量,這是第一個,那第二個我們也會跟公會,我們的藥師公會輔導我們的會員,在他這個販賣上面的文字敘述,不要是售完為止,你售完為止,會造成民眾誤解。」

朱孝芳表示,該藥局下午3點到5點才賣口罩,公告的「售完為止」讓民眾誤會隨時都可以買,造成民眾誤解,每天藥局口罩進貨量都會簽收建檔,民眾用健保卡登記購買才會扣減,不會發生口罩被轉賣問題,4月9號到22號民眾都可以購買大人9片、小孩10片,大家不用擠在這幾天搶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