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取代中國 成台農產品第一大出口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4 日訊】行政院今天再度召開「紓困記者會」,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針對農民紓困方案進行說明,陳吉仲表示,目前為止,台灣農產品進出口貿易順暢,相比去年同期僅減少約18億元,且日本已取代中國,成為台灣農產品第一大出口國。

行政院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到目前為止,台灣的農產品的進出口貿易呢,其實算順暢的,我們的出口,到今年到上個禮拜為止出口272億,那去年的同期是290億,所以我們出口大概只減少了18億,這減少18億裡面有24億的減少來自對岸,反而到其它的國家的貿易是增加了,將近是大概6億,那本來中國是,台灣的第一個出口國,最大宗的,平均大概佔23%到25%,我們這次依照院長的要求,危機轉成轉機,日本現在是變成台灣最大的貿易出口國,農產品的部分。」

陳吉仲也表示,如果能因為這次疫情,讓台灣不再依賴單一農產品外銷市場,是最好的,農委會也會持續加碼,針對歐美、日本等國家補助運銷費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