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季外貿年減6.4% 瑞銀估Q2出口衰退2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4 日訊】持續帶您關注,中共肺炎重創中國經濟,今天(14日)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第一季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4%,瑞銀經濟學家更估計,中國第二季出口可能下滑20%。而中共肺炎爆發後,中國第一季就超過46萬家企業倒閉,中國民眾面臨失業風險。

中國大陸民眾:「失業啦!失業啦!」

拍攝的大陸民眾喊著失業了、失業了,從影片中能看到,不少店鋪拉下大門;中共肺炎爆發後,中國第一季超過 46 萬家企業倒閉,失業者激增,網路更流傳,企業老闆怒砸機器的畫面。

中國民眾面臨巨大經濟壓力,而中國的內需與出口雙雙受創,今年第一季中國的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就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4%。

經濟學家 Richard Yetsenga(2020.04.03):「中國正努力逐步實現經濟正常化,但是改善的速度,要比1到2月份的放慢速度要緩慢許多,而且中國可能仍只能恢復到正常產能的75%。」根據中共海關總署的數據指出,對美國進出口的減幅達18.3%,與各貿易夥伴的整體貿易順差則剩983.3億元,創下80.6%的跌幅;而中國第一季出口依人民幣計價年減11.4%,瑞銀經濟學家張寧更估計,中國第2季出口可能下滑20%。

經濟學家 Chi Lo(2020.04.13):「但是,當經濟衰退達到很高的兩位數時,例如在20%到40%之間,這是市場都在討論的,那肯定會對中國經濟產生一些實質性的影響。如果這是真的,這或將使中國經濟年增長率輕易下降2至3個百分點。」不過學者(Chi Lo)認為,因為全球對中國出口與製造業的需求減弱,第二輪反饋已經浮現,中國經濟要出現V型反彈,或將面臨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