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續推反紅媒法 媒體收陸金援最高罰2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4 日訊】時代力量黨團週二(14日)宣布,重新推出反紅媒法案,以防止中共黨政軍滲透,危害國家安全與威脅自由民主。總召邱顯智強調,台灣人對於紅媒滲透的顛倒是非、指鹿為馬,已經忍無可忍。

台灣立法院2019年12月31日,通過反滲透法。不過時代力量強調,反制紅色媒體,漏洞沒補上。

時任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 黃國昌(2019.12.31):「廣電媒體在某種程度上,具有一定程度的公共性,是全民的資產。再如何尊重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怎麼能夠容許,境外敵對勢力,透過指示委託資助方式,在我國控制。」

時代力量黨團週二(14日)宣布,重新推出反紅媒法案。邱顯智說,去年623,20多萬人上街反紅媒遊行,台灣人對於紅媒滲透的顛倒是非、指鹿為馬,已經忍無可忍;但是,中共持續擴張在國際與台灣內部的影響。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 邱顯智:「政媒要分開,這是一個所謂廣播電視法上非常基本的原則,連我國的黨政軍都要退出媒體,更何況如果這是一個,敵對我國、有敵意的政權,它用它黨政軍滲透我國媒體,這當然要嚴格加以禁止。」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范雲:「基本上我也很希望,國會包含我自己,是不是在資金方面跟政治影響力方面,喪失了自主性。」

邱顯智強調,現行反滲透法,反紅媒條文,只有第7條涉及選舉罷免部分,沒辦法防禦中共更廣泛的滲透。因此,需要修訂廣電三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反滲透法等。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 邱顯智:「接受中共黨政軍指示委託資助的,自然人或法人,禁止直接間接控制廣電媒體;第二個,禁止擔任廣電媒體的發起人、董監事或經理人。」

違反者的罰鍰,草案上修十倍,為200萬至2000萬新台幣。此外,修法也將禁止製播、刊載或散布,足以危害國家安全的捏造新聞或不實訊息,並提高刑責與罰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