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1女員工發燒住院採檢 7人居家辦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4 日訊】環保署上個月才有員工確診武漢肺炎,昨天又有一名綜計處的女員工發燒,送醫後被要求住院採檢,結果周四才會出爐。由於她上班一個多小時內曾送文件給4名員工,又有3人中午和接觸者吃飯,總共7人暫時居家辦公,以免成為防疫破口。

進入環保署都要經過紅外線感測儀,看有沒有發燒,但周一卻有一名民間單位派駐到綜計處的女員工,9點上班還好好的,10點卻突然發燒,就醫後立刻被要求住院採檢,採檢結果週四才會出爐。

環保署綜計處處長 劉宗勇:「因為她昨天早上身體不太舒服,說喉嚨痛,那我們請她趕快去醫院門診。沒有出國,也沒有到那11個密集的景點,所以還是要等採檢結果看怎麼樣再來處理。」

由於這名員工上班期間,曾經拿公文給4位同事,成為接觸者,其中一人中午又跟在水保處任職的老公吃飯,另一名同事又找了其他兩人共餐,共4名接觸者、3個間接接觸者都被要求先居家辦公。還好這位女員工業務不太需要到其他樓層,也沒有參與環評內容,應該不會影響下週即將召開的環評會議。

環保署主秘 葉俊宏:「我們判斷是感冒,為什麼感冒,因為她前幾天家裡熱水器壞掉,洗冷水澡,因為前幾天的溫度變化很大,禮拜天又到基隆去做環教的工作,基隆那邊風很大,所以有可能是因為這樣子感冒了。」

環保署長 張子敬:「我們就把她周邊的同仁,可能有接觸的就請他居家上班,我們預先做一個阻隔,避免說萬一她確診,再來做又來不及。」

環保署長張子敬研判這名員工應該只是感冒,也做好了異地上班的準備,希望只是虛驚一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