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能趴趴走 王惠美鼓勵民眾多閱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4 日訊】響應423世界閱讀日,彰化縣文化局規劃「與閱讀同行」,包括主題書展、好書聯展、說故事等活動。(14日)記者會上,王惠美表揚得獎的3處圖書館,捐書33萬元回饋鄉里的企業單位,並且鼓勵民眾在防疫期間可以多閱讀。

「彰化縣世界閱讀日─與閱讀同行」活動起跑,縣長王惠美公開表揚埔鹽、伸港、線西三鄉鎮公所圖書館,分別獲教育部公布「108年臺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全國獎項。同時感謝彰化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捐書33萬元回饋鄉里。

彰化縣長 王惠美:「線西它平均每人借書率是3‧59(冊),也是全國第8名,請鼓掌恭喜他們!」

彰化縣線西鄉圖書館承辦人員 林豐緒:「這次可以得獎也很榮幸,最主要是因為我們以服務親切的態度,還有多元的館藏來吸引讀者,然後鄰近鄉鎮的讀者也會過來我們線西,雖然線西場地不大,可是我們營造的閱讀氛圍是溫馨的。」

記者會現場出現神秘嘉賓,機器人阿圖為小朋友說故事,小朋友睜大眼睛,專心聆聽機器人說故事。

彰化縣長 王惠美:「讓大家更了解我們彰化的一些人文風采、自然生態。那因為這個疫情的關係,晚上大家就盡量少趴趴走,盡量少趴趴走,那做甚麼最好?讀點書更好喔,你也可以利用我們現在一直在推展的電子這個借閱書的部分。」

為了讓民眾來到圖書館能夠安心閱讀,在閱覽室座位、椅子都規劃了安全社交距離。「與閱讀同行」活動將持續到6月底,讓民眾享受讀書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