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劍 「芒果鳳梨」繫全家情感投入產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4 日訊】您聽過「芒果鳳梨」嗎?一般市面常見17號金鑽鳳梨,味道鮮美香甜;屏東潮州果農陳基恩在嘉義農業試驗所的輔導下,轉種「台農23號」芒果鳳梨,果型圓潤、果肉澄黃,帶有金煌芒果香氣,一起去看看!

豔陽下,大片戴帽子遮陽的鳳梨田,非常引人注目!這可不是市面上看到的普通鳳梨!

鳳梨農 陳基恩:「大概10幾年前嘉義農試所介紹,然後由我們這裡做試區、試區,才會接觸到(芒果鳳梨)這個品種。」

果農們忙著將採收回來的「芒果鳳梨」,一顆顆仔細清理,同時分類、裝箱打包,陳基恩一條龍的生產方式,展現一家人的凝聚力。

鳳梨農 陳基恩:「它原本就是球形、圓球形,然後很整齊就一個尾巴,不會像金鑽這樣有兩個尾巴、三個尾巴,然後它只要採起來都會留果柄,因為做外銷的話要有果柄,他們接受度會比較高。」

陳基恩年輕時就跟隨父親種植鳳梨,剛開始種金鑽鳳梨,後來轉種色澤金黃、肉質細緻甜美,有淡淡金煌芒果味的「芒果鳳梨」。

鳳梨農 陳基恩:「一年二個月、三個月就可以採收,對,因為它從催花到採收,比金鑽鳳梨快半個月,一年的產量大概20公頃左右。」

「芒果鳳梨」耐儲存,除了鮮食,也可入菜或做成果乾,這波疫情,許多民眾不喜歡出門,反而網購供應量大大提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