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幫忙、台灣知道」紐時廣告感人、總統謝民眾募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之前指控台灣對他人身攻擊,針對譚德塞不實言論,由設計師聶永真、網紅阿滴等人,發起的群眾集資,不到一天,就獲得近2萬7000人支持,美國時間 4月14日在美國紐約時報刊登全版廣告,很快就在社群引起迴響,總統蔡英文也在第一時間向民眾道謝。

Who can help? 大大的WHO 三字使用世衛官方字形,主標問句選用世衛的標準色藍,設計師聶永真說,廣告上下圖像以不同翻轉的視角,呈現一個漏洞與一扇門,上方是「世衛和全球深陷的棘手難題」,下方是「創造了另一扇門對全球展開援助的台灣」

廣告內文開頭提到,「在全球孤立的時刻,我們選擇團結。你不是孤單的。台灣也跟你站在同一陣線,我們知道你所遭遇的,我們知道這有多艱難。台灣經歷過2003年的SARS,所以知道。台灣被世界衛生組織孤立,所以知道。」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選擇在國際上分享我們的經驗。我們是如何控制疫情、如何保持教育與經濟正常運作,並且確保人人都有口罩戴。」

「在過去幾個禮拜裡,台灣捐贈了1600萬個口罩支援世界各地的醫療工作者。我們也與美國跟歐盟合作開發最先進的快篩與疫苗」,「誰能孤立台灣?沒有人。因為我們是來幫忙的。」

募資活動發起不到一天,就獲得近2萬7000人贊助支持,計畫專頁也累積超過200萬人次的瀏覽。

聶永真指出,紙媒只是起點,剩餘款項約1500萬,45.82%將用於數位廣告宣傳Taiwan can help;31.97%將捐助國內醫療器材或資源;22.20%將捐助國外醫療器材或資源,合計過半的款項直接捐助並協助國內外的防疫行動。

總統蔡英文也在第一時間發文感謝,她表示。台灣能被國際社會肯定,也是因為全民同心協力落實防疫。今天的零確診,就是最能鼓舞人心的好消息;她說,台灣走向世界有很多種方式,集資登廣告、架網站或捐物資,都是很好的起點,謝謝26980團隊的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