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部署是最高境界」專家:台灣做到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好,台灣防疫成果,全球注目。其實,早在去年底,台灣就電郵WHO針對疫情示警,但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卻稱,電郵中沒有明確提及有「人傳人」的風險,台灣公衛專家、前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批評譚德塞是外行人,張鴻仁說,2003年SARS爆發時,當時的WHO接獲疫情通知,就立即派員前往調查,但這次疫情爆發,WHO卻沒有立刻展開調查,也因此錯失控制疫情的黃金時間。

前健保局總經理 張鴻仁:「陳部長這封信(電郵WHO),非常的專業,寫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內行人沒有人看不懂。(譚德塞他認為電郵沒有強調人傳人)他是外行人,所以外行人講內行話,表示他沒有聽他底下的內行人。」

早在去年12月31日,台灣電郵WHO示警,在大陸武漢發生,非典型肺炎病例且需要隔離治療,但譚德塞卻說台灣電郵中並未明講人傳人,公衛專家、前中央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批評,這是內行人講外行話,對比2003年SARS疫情發生,WHO立刻啟動調查,有明顯落差。

前健保局總經理 張鴻仁:「世界衛生組織在當年(2003),在短短的不到兩個禮拜,就是不到兩個禮拜時間,完成初步調查,就發出全球警訊。他(WHO)如果在12月31號接到,立刻派員去,他有可能在短短的一個禮拜之內,就會發出全球警訊。他(WHO)第一次派員去的時候,還不去武漢,這個都是違反公共衛生疾病調查的這個專業道理。」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暫停對WHO金援,同時啟動對WHO隱匿資訊的調查,張鴻仁這麼看。

前健保局總經理 張鴻仁:「覺得我們根本就不需要,加入這個爛組織,如果世界這次會醒過來。SARS的時候我們是C咖,就是自保不足還要人家幫忙,當年就是美國人派來幫我們,我們今天希望變成A咖,A咖就是自保有餘,還可以幫忙別人。」

張鴻仁表示,台灣健保IC卡是全球第一的資訊系統,是台灣防疫的重要基礎建設,傳染病防治最困難的超前部署,台灣也做到了。

前健保局總經理 張鴻仁:「超前部署就是傳染病防治最高境界,今天我們台灣做到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