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復工在即!川普授權各州逐步重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再來追蹤,中共病毒疫情衝擊下,全球紓困的進度。先看到,美國規劃重啟經濟,計畫已經接近完成,川普總統將授權各州長依照情況,各自在適當時機復工;疫情較不嚴重的州,在做好防疫準備的狀況下,可望在5月1日之前重啟。川普總統也將諮詢各行業領袖的建議,振興美國經濟。

美國總統 川普(2020.4.14) :「重新開放國家的計劃已近定案,我們將很快與大家分享細節和新準則,我將很快與50州的州長談話。然後,我將授權各州州長,在各自的州,在最合適的時間,以最合適方式實施重啟,非常強大的重啟計劃。」

美國結束封鎖、重啟經濟的計畫接近完成,川普總統可能在週四(16日)透過視訊會議,和50州州長談話,授權州長執行重啟計畫。一些感染率較低的州,有望在近期復工。

美國總統 川普(2020.4.14):「(復工)這一天將很快到來,因為某些州的疫情狀況和地理位置,與其他州非常不同。(復工日)將非常非常接近,甚至可能在5月1日之前。」

副總統彭斯表示,政府將發布新的準則,在確保美國人民安全無虞的狀況下,才會復工。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將非常仔細聽取衛生專家的意見,確保我們有足夠的診斷和監測的檢測能量,讓許多企業得以重新開業,或是學校等機構重新開放。我們的建議將針對受疫情衝擊較小的地方,但我們也會提供準則,對疫情大爆發的區域。」除了努力控管疫情,週二(14日),白宮宣布成立美國經濟復甦產業小組(Great American Economic Revival Industry Groups),邀集各行業領袖加入,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執行長莫尼罕(Brian Moynihan)、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Musk)以及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等200多人,都在名單之列。川普總統將向小組諮詢建議,聽取產業界意見,共同振興美國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