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大幅下修台灣經濟成長預測 美商.行政院不悲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布報告,大砍台灣的全年經濟成長率,從去年10月的2%,大幅下修到負4%。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分析指出,把它當參考就好;而台北市美國商會也不悲觀,將近4成的受訪會員認為,台灣今年GDP會減少1.1%到1.5%,不過還是要看全球的經濟狀況。

台北市美國商會因應疫情,改採視訊會議公布調查報告,有高達95%的會員,肯定台灣的防疫表現。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金奇偉:「我們做過這麼多年的市調,從來沒有一個題目有95%這麼正面的一個回答,對政府的認可非常高。」

還有83.6%的會員有信心,台灣經濟將在疫情過後18個月恢復常軌,但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布報告,大砍台灣全年經濟成長率,從去年10月的2%大幅下修到負4%,不過情況真的有那麼慘嗎?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金奇偉:「我們的會員調查的結果,是不認為會有那麼高,當然我們也要看全球經濟狀況。半導體產業剛才各位有提到,還是比較正面的一個狀況下,但是有一些服務業、觀光業或者有些飯店業者會有些比較辛苦。」

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整季的出口還是成長,第一季,那國內的消費事實上是有受到一些影響,但是沒有非常大的一些衝擊。如果以這樣的條件之下的話,全年要是負的4%,那請問下半年要多少?下半年要負的8%跟9%,那可能嗎?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把它當參考參考就好。」

而對亞洲情況相較了解的亞洲開發銀行,則將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從2.0%下修到1.8%。另外,IMF估計,如果中共肺炎疫情能在今年第二季度緩和,加上各國經濟紓困計畫都能發揮效力,明年全球經濟將以5.8%的速度反彈,不過前景同樣充滿不確定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