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疫情下保持警覺 中共軍隊「零感染」惹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美軍確診中共病毒總人數已超過3000人。國防部長艾斯培和參謀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表示﹐美軍戰備能力依然強大。同時,專家質疑中共軍方宣稱「零感染」,是故意隱瞞軍隊的疫情。

週一﹐美軍羅斯福號航母﹐一名感染中共病毒的水兵死亡。這是美軍艦艇上首例染疫死亡軍人。五角大樓官員週二表示哀痛﹐並說美軍正努力擴大病毒檢測數量﹐計劃45天內達到每天可檢測65000人。同時﹐美軍戰備能力依然強大﹐並對世界局勢保持高度警覺。

美國國防部長 Mark Esper﹕「我們當前必須非常小心﹑警惕﹐以防有人做出愚蠢行為﹐有人想要故意做出影響美國利益﹑人民和國家的行為。」

美軍目前已投入5萬現役人員和大量資源﹐協助各州應對疫情。軍中確認感染中共病毒人數已超過3000。不過專家認為﹐美軍海外戰力並未因此減弱﹐尤其在印太區域。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Rob Spalding﹕「美國已準備好協助區域盟友防衛﹐國防部已做好準備﹐軍隊也準備好了。很多需要做好戰備﹑針對中共軍事活動保持威懾的美軍部隊﹐實際上就在這麼做。」

自武漢疫情爆發後﹐中共投入大量軍隊參與疫情防控﹐但軍方至今沒有宣佈一例中共病毒感染或死亡案例﹐令外界高度懷疑﹐中共為避免疫情影響﹐故意隱瞞。

哈德遜研究所亞洲安全主任 Patrick Cronin﹕「中共對此隱瞞﹐一方面是不想削弱威懾力﹐這有些道理﹐儘管沒有任何國家在威脅中國。但更可能的是﹐中共隱瞞疫情對軍隊戰備造成的損害﹐是出於維護臉面。」

專家指出﹐中共2003年薩斯期間也曾隱瞞軍中疫情﹐直到有吹哨人披露出來。這也表明中共軍方的虛弱和不自信。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