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證實譚德塞接觸台外館 為背後老闆減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上週指控台灣發動種族歧視攻擊,被媒體爆料另一手卻派人私下接觸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說可用「電話簡報」方式提供全球防疫現況及專業意見。立法委員王定宇今天(15日)證實這消息,分析譚德塞面臨雙重壓力下,在幫背後老闆減輕壓力。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委王定宇:「就在這幾天,它(WHO)只是做個動作,他做這動作只是準備當廣告用,說我們(WHO)有跟台灣聯絡。 秘書長譚德塞他在玩政治,He is playing politics,他不是真心要做防疫動作,他是因為知道現在全球各國主要領袖,特別是捐款前十名裡面九名都在罵他。它(WHO)的正當性被動搖,所以私下偷偷摸摸派人要來接觸我們,駐日內瓦代表處;我覺得這很不可取。至於它反駁的十幾點,請問哪一點是它自己的意見?哪幾點是北京的意見?可不可以分一下?我們再來好好回答。(WHO秘書處)13點就一個結論,它沒有講實話。」

王定宇質疑,譚德塞在雙重壓力下,美國暫停資金、以及台灣參與議題,才私下接觸台灣,這是在幫背後的老闆減輕國際壓力的政治動作;與其減壓,不如去思考怎樣把全人類納入防疫網,而不是一再偏重中共意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