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桃園談防疫合作 鄭文燦:病毒是共同敵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在桃園相見歡,雙方就中共肺炎防疫工作交換經驗。侯友宜與鄭文燦都表示,北北基桃都是大台北生活圈,大家有責任共同合作,共同積極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共同擊退中共病毒。

桃園市長鄭文燦先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張開雙臂,向大家示範什麼是1.5公尺的適當社交距離,侯友宜今天到桃園市政府開防疫會議,表示自己20年前在桃園當警察局長,很開心回到熟悉的地方,也表示自己是鄭文燦的「好朋友、好鄰居」。

新北市長 侯友宜:「新北市跟桃園這一年多來,不管是在交通運輸、環境資源、文化觀光、衛生社福以及產業的創新,我們2市合作無間,防疫來了,不但要拼市政,更重要要拼防疫。」

桃園市長 鄭文燦:「 防疫的戰爭要成功,中央跟地方要合作,政府跟民間也要合作,地方跟地方更需要合作,尤其北台灣,北北桃三都是確診個案最多的,也是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人數最多的,因此在防疫的經驗上,有很多值得交流。」

桃園市與新北市雙方就兩市的醫療資源的共享、防疫旅館共同資源的分配,以及加速雙方集中檢疫、居家檢疫隔離的作業程序,學生線上教學教材共享,爭取市區客運業者納紓困補助範圍等議題,進行深入交流並取得共識。

新北市長 侯友宜:「剛剛鄭市長後來談了2點,我們對安心上工計畫,因為有限制2個月的勞保,很多人資格是不符合的,」「所以建議中央在資格上放寬,類似像以工代賑的方式,來即時補助這些失業的勞工朋友們。」

桃園市長 鄭文燦:「國道客運的補貼政策,我們希望擴及到市區的客運,因為平均掉了3成到5成,所以地方的客運也是需要紓困的,像這些議題,我們很快都會達成共識。」

新北市宣布4月20日將舉行「擴大管制超前部署」計畫,被外界解讀為是封城、禁足等,侯友宜表示大家誤會了,這不叫封城兵推,是模擬或假設最壞的狀況,採取的擴大管制措施,希望民眾生活不受到干擾的前提下,達到防疫成效。鄭文燦也說,20日當天也會派員到新北觀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