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作解藥新契機!「核殼蛋白」可抗冠狀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世界各地都在尋找中共肺炎的解藥。中興大學和美國大學合作發現,病毒中的「核殼蛋白」不像「蛋白?」容易突變,因此提出以核殼蛋白做為藥物的標靶,開創了解藥的新研究方向,成果發表在國際期刊,獲得學術界高度關注。

研究人員仔細觀察病毒的結構,尋找中共病毒的解藥,中興大學和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合作研究發現,冠狀病毒中的「核殼蛋白」是開發解藥的新契機。

中興大學基因體暨生物資訊學研究所長 侯明宏:「這個(P3)藥物它可以用疏水性的作用力,把(冠狀病毒)核殼蛋白拉在一起,拉在一起之後,產生嚴重的聚集之後呢,它就會導致病毒的複製,還有它活性整個降低或不見。」

相較於目前最被看好的藥物,瑞德西韋是抑制病毒的核醣核酸聚合?活性。奎寧屬於免疫調節劑。中興大學研究團隊取名為P3的藥物,會誘導冠狀病毒中的核殼蛋白聚集,進而喪失功能。中興大學基因體暨生物資訊學研究所長 侯明宏:「主要是核殼蛋白是病毒獨有的蛋白,這個是在人體裡面沒有的,我們認為它(藥)的副作用,相對開發下來的話會比較小。」

研究團隊表示,透過核殼蛋白開發的藥物,副作用較低。目前還在細胞實驗階段,不過成果已經登上《藥物化學》國際期刊,獲得國際重視。

中興大學基因體暨生物資訊學研究所長 侯明宏:「它除了對人類冠狀病毒之外,它對老鼠、豬的冠狀病毒也都有效果,所以可以證明它事實上是跨物種的抑制能力。」

生技新藥公司董事長 邱壬乙:「表示以後藥開發出來以後,它可用的對象很多,而且不限於這次的武漢(中共)肺炎病毒,以後冠狀病毒的這種病,都可以有效使用。」

研究成果開創研發解藥的新方向,不過生技新藥公司不諱言,新藥製作出來,恐怕還得花上5到10年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