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選油才健康?專家:自然過濾最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每天在餐桌上少不了使用食用油,除了營養成分和使用方式之外,這幾年來黑心油事件頻傳,讓大家開始注重油品來源和製造方式。怎樣多吃好油,少吃壞油,讓推廣講師告訴你。

對於食用油的選用,民眾越來越小心,不管用途、品牌、標示等等都十分注意,推廣講師建議,選用自然過濾最為好。

民眾:「我們還會看它的商標檢驗、看它的製造日期會比較安全。」

民眾:「電視有在廣告的就會注意那個。」

民眾:「油炸跟低溫的會分開。」

新鮮油品概念推廣講師 王慧玲:「以前在講說少油、少鹽,其實這句話應該要修正,因為應該是說多吃好油,健康的好油,少吃壞油,那甚麼是壞油呢?炸的,或者是多重炸的(回鍋),或是氫化的,這種油品對我們人體是有危害的。」

有些民眾會選擇自己榨油,講師也提醒大家,吃多少榨多少,用深色玻璃罐隔絕光線、低溫保存,也要注意原料來源是否安全。

民眾:「我都是用豬肉耶,就是自己榨豬油。」

新鮮油品概念推廣講師 王慧玲:「民眾就是為了食安風暴的問題,都會說自己來榨油,自己眼見為憑是最好,但是我們自己榨油吃,也是要注意到一些注意事項,第一個你的油料來源一定要很清楚,那也要很新鮮,這一點很重要,你有好的原料,才能做出好的油。」

每一種油都有不同的好處,老師也提醒大家,多吃好油,少吃壞油,還要經常更換油種,攝取不同的營養成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