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茶莊學茶道 雲林平原社大活化西螺老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雲林平原社區大學,這學期首次由西螺老街的基金會接手承辦,到3月中旬已經成功開了23門課程,包括工藝類、學術類,學員突破6百人,希望能活化西螺老街。

燙壺、置茶、溫杯、動作優雅緩慢,燙水從高點往下衝,讓茶葉在壺內翻滾,散開,茶道講師親自示範一遍,這是雲林平原社區大學的茶道課程。

學員:「因為在泡茶過程你需要調息啦或是你要很專心,整個泡茶的儀軌,我是覺得對我們現在人在忙碌生活當中,是一個很好的興趣,或一個習慣,我是覺得很好。」

茶道講師 何美容: 「 不一定說你的器具一定要很精緻,其實你看我這一組的茶席,也不是算很精緻,只要你會搭配,我覺得每個階層都可以接受的啦,還有我們能夠坐在這個老建築裡面,大家一起喝茶聊天,我覺得在我們的生活上,真的是一大享受。」

上課地點選在西螺老街文教基金會的館址,有百年歷史的茶莊當教室,整個氛圍和茶藝相當契合。

雲林平原社大負責人 何美慧: 「一直希望藝術文創一條街,當然我們就認識很棒優質的工藝師,這次也邀請到,非常好的像我們的魏進福魏大哥他的攝影課程,還有我們的橘子課程(畫畫),還有來認識台灣咖啡歷史及烘焙方法的咖啡課程。」

基金會首次接手承辦社區大學課程,學員就突破六百人,讓有25年志工歷史的何美慧感動萬分。

雲林平原社大負責人 何美慧:「(西螺老街)在我面前逐漸的凋零下去,這個有時候心裡不忍心,所以有一點使命感,迫使我要去做這些事,我相信有努力就會有成果,個性關係吧,是使命感的關係,我倒是不覺得會累。」

而每周三的傳統工藝補丁,由在地藝術家楊盛輝擔任講師,雖然學員數不多,但大家都很專注的上課,還勤做筆記,學員表示這課程在北部相當昂貴,在西螺就能學到,直呼CP值超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