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案:中共需對疫情受害者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6 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與克魯茲,週二分別提出兩項法案,要讓中共對這場瘟疫的受害者負責,並對隱瞞疫情的中共官員實施制裁。

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週二宣佈,將提出一項《中共病毒受害者公正法案》(Justice for Victims of COVID-19 Act),要讓中共為這次疫情全球大流行負責。

他說,「有大量證據表明,中共的謊言,欺騙和無能,導致了中共病毒(COVID-19)從地區性疾病轉變為全球性大流行。」

法案要求中共政府對美國法院的民事索賠承擔責任,並由美國國務院設立特別工作組,對中共的疫情責任展開國際調查和索賠。

同一天,聯邦參議員克魯茲宣佈,將提出《終結中共醫療審查和掩蓋2020法案》(Ending Chinese Medical Censorship and Cover Ups Act of 2020),要求對隱瞞中共病毒疫情的中共官員實施制裁,對象包括那些參與鎮壓醫學專家、新聞工作者和異見人士,以及對公民進行審查,從而導致病毒大流行的中共官員。

美國聯邦參議員 Ted Cruz:「當我們戰勝病毒後,需要一個嚴肅慎重的審查,說明到底發生了什麼,怎麼可能發生,我們本可挽救多少生命,免於死亡。」

美國前國務卿 Condoleezza Rice:「這是來自中共制度的本質,一種專制制度。控制信息就是權力,擁有話語權就是權力。」

目前,國際社會要求向中共追責的呼聲高漲。美國前國務卿賴斯(Condoleezza Rice)表示,從SARS、禽流感到當前中共肺炎,隱瞞疫情信息是中共專制的一貫模式。

美國前國務卿 Condoleezza Rice:「中國人民對中共將會有一個清算的時候,他們對於缺乏信息透明感到憤怒。當然國際社會也應對中共強烈提出:為什麼我們總是得到這種回應﹖」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