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踢鐵板 法國外長召見中共大使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6 日訊】法國外交部長週二召見中共駐法大使,對中共大使館 就疫情發表的一系列爭議性言論,表達「不贊同」。

4月14日,法國外長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召見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時,明確指出中國(中共)外交官近期的言行,不符合兩國雙邊關係的精神。

中共駐法大使館近幾週來一直進行高調宣傳,吹捧中共抗疫成功,並批評包括法國在內的西方國家,處理疫情不當。

中共大使館4月12日的一篇宣傳文章中,指控法國養老院護理人員在發生疫情後集體逃離,導致成批老人餓死、病死;但並未給出相關證據。

此舉引發法國各黨派人士的憤怒。

中共為逃脫與日俱增的國際追責,要求中共為隱瞞疫情、導致瘟疫大流行而承擔責任,「甩鍋」舉動變換不停,先是試圖將美國、意大利等塗抹成疫情發源地,受到強力回擊後,又宣稱現在不是互相推卸責任的時候、應該合作抗疫,接著又通過向他國出口亟需醫療物資,配合宣傳運動,試圖將自己打造成負責任大國形象。

不過中共出口歐洲多國的試劑盒、防護服及口罩等物資,紛紛爆出嚴重質量問題:荷蘭回收了130萬片不合格中國製口罩、西班牙從中國購買了至少64萬套檢測工具,首批使用後發現準確率僅30%;比利時、芬蘭、英國等都遭遇類似情況。各國紛紛要求退款退貨。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