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3天2度零確診!康復率近四成優於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6 日訊】先來帶您看到,台灣抗疫告捷!疫情漸趨穩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6日)宣布,今天再度零確診。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針對致死率及康復率指出,台灣情況相較國際,做得相當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的確診案例,仍然維持395例,換句話說今天還是零確診,沒有境外也沒有本土的案例。那總共現在這個395例,有340例是境外移入,那55例的一個本土病例,那確診案件有6人死亡,155人解除隔離,致死率台灣還是維持1.52%。那至於在康復的這樣一個情況,那國際上整體來講,康復率大概,這個確診的病人裡面,變好的大概24.5%。那台灣剛剛跟大家報告我們是155例解隔離,所以我們康復的情況,是有39.2%。所以在台灣我們不管是確診的病例,或死亡的案件,或是我們康復的情況,都是在整個在國際上裡面,我們做得算是相當地好。」

陳時中表示,台灣邊境守得愈來愈好,還舉出確診人數、致死率以及康復率三項關鍵數字,強調台灣表現都做得比國際好,尤其治癒率近四成,比各國平均的24.5%好很多。但陳時中仍提醒,國際疫情愈來愈嚴重,即使台灣零確診也不能鬆懈,要勤洗手、保持個人衛生、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這是最基本的,希望國民養成習慣,並要有咳嗽禮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