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下修半導體展望 全年資本支出維持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6 日訊】半導體產業訊息來看到,國內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首度召開線上法說會,尤其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台積電方面下修整體半導體產業展望,預期下半年營運可能出現衝擊。不過台積電對長期5G產業需求依舊很有信心,今年資本支出沒有外界預估的下砍10%,維持在150到160億美元不變。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020年第一季法人說明會,首度改為線上辦理,台積電第一季營收3105億美元,交出EPS 4.51元的好成績,不過全球疫情衝擊嚴峻,對下半年展望,相對保守。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目前為止,我們尚未看到我們的客戶,有明顯的需求下滑,但是我們的確預期,終端需求在下半年出現一些衝擊。我們修正我們的原先一月份的展望預期。」

台積電認為,疫情可望在6月紓緩,在這項假設前提下,進行預估。

第二季雖然智慧型手機需求下滑,但HPC(高速運算)、5G抵銷影響,近期居家辦公、遠距教學升溫,台積電第二季營收預估101-104億美元,約新台幣3030~3120億元,優於市場預期,台積電更強調,今年資本支出不會下調。

台積電財務長 黃仁昭:「 我們預期接下來幾年大趨勢,從5G關聯產業和HPC應用,在我們先進技術下,可以持續驅動強勁的需求。2020年的資本支出,介於150-160億美元。 」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所以全年來看,我們不認為這個(疫情)會對我們有很大的影響。」

蘋果iPhone SE2 端出,採用的就是蘋果A13晶片,對於高端製程進展,台積電很有信心,儘管全球半導體產值,相比去年持平甚至小幅衰退,台積電預期今年營收成長15%可望達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