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務員控告中共隱匿!遭約談後網大量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6 日訊】中共隱匿疫情,禍害全球,就連中國公民也勇敢跳出來!湖北宜昌市公務員譚軍,近日公開控告湖北省政府隱瞞疫情,導致人民生命和財產遭受前所未有的損失。成為因疫情而公開控告中共當局的中國第一人,但也因此遭到警方約談。消息傳開後,也湧入許多網民的支持聲援。

任職於湖北宜昌市兒童公園管理處的譚軍,4月13號上午,到宜昌市西陵區法院遞狀控告湖北省政府,但法院告知,起訴政府要去武漢市中級法院。當晚,譚軍遭到西陵區分局國保大隊傳喚,讓他寫承諾書,要求他不要再在網上發布相關材料,包括照片、截圖等。

湖北宜昌市公務員譚軍:「我把這起訴已經寄到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了,今天可能會到,他們立案之後要給我打電話的,因為目前還不知道。因為我是公職人員,13號的晚上,宜昌市的公安局國保大隊約談了我,叫我不要在網上發東西了,所以說我現在不能接受你的訪問了。」

譚軍在起訴書中提到:根據國家監察委3月19號發布的《李文亮醫生情況調查通報》確定,中共肺炎在2019年12月就已經發生並且有人傳人。但湖北衛健委2020年1月11日發布的通告稱,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刻意淡化疫情。

譚軍的起訴書還提到:由於湖北省政府刻意隱瞞掩蓋疫情,使民眾放鬆警惕,疏於防護,導致疫情迅速蔓延,醫療體系完全崩潰,醫院人滿為患,重症監護室飽和,許多患者無法被確診和收治,大量醫護人員和民眾死亡,最終整個湖北封城,生命和財產受到前所未有的損失。

湖北黃岡市民陳先生:「為這個疫情起訴政府,那肯定要維穩的,肯定起訴不了,前期說不能人傳人,(後來)又進行封城,我們現在有的小區又封了,因為有的人他又復發了,還有的是無症狀感染者,他能感染別人,他自己不發病,這個東西滿嚇人。我們已經四個多月沒有收入了,現在人家外地不要湖北人打工了,你說我們怎麼辦?」

湖北網友鄭先生:「大家都站起啊,哪裡的政府都要負起責任,不光湖北的,整個中國的都要負起責任。」

根據訴狀,譚軍的訴求有兩個:第一,湖北省政府在《湖北日報》登報導歉一天。第二,訴訟費由被告承擔。

很多湖北人支持譚軍起訴湖北省政府,但是對於能否成功並不樂觀。

湖北網友向先生:「我們支持是支持啊,問題是政府不會管的,你在國外是可以啊,你在國內怎麼可能呢?國保就找你啊,國安就找你啊,我還不是就被國保找過。」

中共隱瞞疫情,導致瘟疫擴散到全世界,在國外也有人提出起訴,3月13號,美國4位佛羅里達州居民以及一家體育訓練中心向美國邁阿密聯邦法院遞交訴狀,對中共政府、衛生部、民政部、應急管理部、湖北省政府以及武漢市政府提出控告,索賠金額數十億美元。這是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首宗控告中共政府隱瞞疫情的民事求償案件。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