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現2脫北議員!南韓國會大選執政黨大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消息來看到,中共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之際,南韓國會大選昨天如期舉行。實際投票率達到66.2%,是28年來的最高記錄。也是時隔16年再次突破6成投票率。最後結果,南韓執政黨壓倒性勝利,取得超過六成議席。也首度有脫北者當選國會議員。

16日上午,韓國第21屆國會議員選舉計票結束。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獲得180個議員席位獲得壓倒性勝利,其中包括163個分區議席和17個不分區議席,佔五分之三席位。最大在野黨未來統合黨獲得103個席位,包括未來統合黨84席和未來韓國黨19席,未能奪得議案否決權。

在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的情況下,民主黨打出「克服國難」的口號,力求穩定推進既有政策,統合黨則提出「審判執政黨」等訴求。

在國會獲得過半席位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可以單獨處理快速通道法案,使得新版國會法《國會先進化法》無法發揮實際作用。

兩位曾任韓國國務總理,代表朝野雙方競爭首爾鐘路選取,最終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李洛淵擊敗未來統合黨候選人黃教安。

統合黨黨魁黃教安表示對選舉失利負責,辭去黨魁職務。

未來統合黨黨代表 黃教安:「這些都是作為黨代表的我的不足,和我的不才,一切責任由我來承擔,辭去職務。」

在本次國會議員選舉中,前朝鮮外交官太救民(原名太永浩)和朝鮮流浪者出身的池成鎬雙雙當選國會議員也成為熱門話題。有分析指韓國有望開啟史上首個雙脫北議員時代。

新唐人記者 金燕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