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鍵盤大戰助攻 蔡總統推特破百萬追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6 日訊】台灣防疫告捷,讓總統蔡英文連日(15日)登上國際媒體。為了讓台灣的聲音走入國際,蔡總統積極進行社群外交,日前還首度在推特以泰文推文,祝泰國朋友潑水節快樂,加上最近網路中泰大戰的助攻下,總統推特已經破百萬人追蹤。

CNN官網首頁,討論女性元首防疫的傑出表現,首圖放的就是台灣總統蔡英文的照片。

點進內文,一開頭就提到台灣疫情初期的限制措施,成功地控制了中共肺炎大流行,還有餘力出口百萬口罩來幫助其他國家。CNN指出,台灣、德國及紐西蘭對中共肺炎的應對相當成功,它們有一個共同點「都是女性領導」的國家。

報導中也點名美國總統川普、英國首相強生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男性領導人,許多無能的抗拒科學的人領導國家,導致了災難性的冠狀病毒爆發。

蔡總統的國際知名度大增,還不只這一樁。

現在正是泰國新年「潑水節」,但為了防疫,今年傳統活動取消,這樣熱鬧的場面看不到,蔡總統14日在推特首度以泰文發文,「祝福泰國的朋友潑水節快樂!希望大家平安,新的一年更加幸福!」看到這篇推文,泰國朋友揪甘心,紛紛留言表示感謝。

民進黨立委 范雲:「因為蔡總統是,外交是她的強項,你可以看到蔡總統出手的部分,都能夠維持台灣的尊嚴。」

蔡總統社群外交,泰文推文發出後追蹤人數突破百萬大關,成為台灣推特最大戶,泰國網友這樣熱烈響應,也因為網路正在上演的「中泰大戰」。

泰國偶像劇男星Bright,女友在兩年前貼出旅遊台灣的照片,Bright稱讚女友穿得很好看像中國女孩,但女友說「自己風格是台灣女孩」,這樣的對話讓許多中共五毛們跳腳,要求她道歉,掀起跨國鍵盤戰,連蔡總統的推特留言區也滿是網友的創意梗圖。

像是用潑水節的照片暗示中共已經成為眾矢之的,還有漫畫畫了各國手搭手,但中共來了,大家就得洗手避免病毒。台灣網友紛紛參戰,雖然台泰沒有正式邦交,但已經在這波網路大戰變成同盟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