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航班取消 桃機入境旅客慘掛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肺炎疫情影響,桃園機場出入境人數再度見底,4月14日這天總計只有669人出入境,更驚人的是,當天第一航廈的入境旅客人數竟然掛零,創下台灣航空史紀錄。

大廳一片空蕩蕩,這裡是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過去總是沸沸揚揚,如今幾乎不見人影,整個航廈安靜的可怕。

政府祭出入境管制,也禁止出團旅遊,加上擔心感染,桃機創紀錄,4月14日這天,全天只有669人出入境,其中一航廈入境旅客竟然「掛零」,只剩下清潔人員還在堅守崗位消毒。

清潔人員:「很少喔,(說14日那天沒有人入境),對,還是要消毒。」

商店街同樣慘淡,員工比旅客還要多,大家站在櫃台大眼瞪小眼,一整天幾乎沒有人上門,這時候還搭飛機的民眾,真的是不得已,只能自備防護衣全副武裝,更沒心情消費。

民眾:「因為我老婆要準備生小孩,所以就請了假,(老婆在台灣)是阿,(回來照顧她)在台中,就是要保護家裡的安全,機場這個地方就交叉感染會比較多一點,所以就是做好比較好的防護,會比較好。」

民眾:「我們也不想回去阿,非回去不可阿,對對對,因為學校都開學了,都已經公告了,我們算是最後一個回去的。」

出入境人數不斷見底,停機坪上滿滿飛機都沒動,甚至有鳥來築巢,僅剩的起降量,一個跑道就足夠應付,把握機會整修或許是最好時機。

桃園市長 鄭文燦:「像這個航廈大廳的整修,像跑道的整修先發包工程,利用現在人很少,整修作業可以推動的比較順利。」

松山機場國際線大廳,櫃台通通關閉,商店街、行李處也都沒有人。疫情重創航空旅遊業整整兩個月,仍舊未完待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