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人數破萬 飯店鼓勵員工上美食.外語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肺炎疫情衝擊,飯店業首當其衝,要創造商機、也要強化自身體質。有飯店業者展開一系列的烹飪訓練課程,還有飯店開辦外語課,提升員工未來服務旅客的溝通能力。 

頂級牛排在烤盤上滋滋作響,但要如何煎出焦脆口感,主廚有撇步。

飯店主廚:「牛肉本身有纖維對不對,它遇熱的時候會縮,那我現在把它放回去(冷盤)讓它鬆,讓它休息,然後我等等再回煎的時候,會比較上色而且吃起來是焦脆。」

主廚的寶貴經驗,不藏私,疫情期間,飯店積極提升體質,成立「食藝銀行」,囊括飯店30年來的經典名菜、歷屆冠軍等等近500道菜色的經驗和做法,相當於廚師團隊的「美食圖書館」。

飯店公關部協理 蔡惠茹:「像是廚師團隊,甚至是其他部門的同事,他們可以藉由這段期間,可以學習到更多的廚藝,也精進並且提升他們的職能。」

也有飯店開辦商用英語、日韓語課程,強化員工接待客人時的語言能力,不只有現場實體課,還能遠端視訊。

飯店董事長 謝憲治:「我們也曾經擔心說,我們可以熬到什麼程度,為了將來迎接更好的明天,我們現在蹲下來充實自己,也可以安心的對下一個階段做準備。」

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觀光旅遊業首當其衝。截至4月15日,全台放無薪假人數已經破萬,來到1萬4800多人,總統蔡英文16號也到飯店了解「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

另外,像是天成、華國飯店,祭出客房改包廂,並在飯店一樓發起港點及便當等商品販售服務,台北福華也推出港點外賣、圓山飯店打出美食速速GO,另外,寒舍艾美、台北喜來登、台北凱達等各家都推出外送套餐。面對疫情衝擊,除了積極開創商機,也要充實自我能力,才能因應寒冬後的曙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