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失業人口增2成 第二波防疫就業釋千名職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這次疫情嚴峻,北市的失業人口已經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2.78%,宣布展開第2波「北市千人防疫就業方案」,結合中央的補助,釋出1千多個職缺,協助民眾度過難關。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目前為止失業的人口,增長了22.78%,就是相當嚴峻的一個失業潮。」

面對中共肺炎(COVID-19)衝擊所帶來的失業人口上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第2波「北市千人防疫就業方案」將加碼到1265個職缺,每人每月最高可領取1萬2640元,最長補助6個月。

台北市勞動局長 陳信瑜:「2.0的方案主要是針對一些少數的、打工的,這樣子的一個部分工時的提供,第二個部分,如果你是涉及這個,勞保投保在所謂的職業工會的話,我們也歡迎你可以來適用這個方案,但是因為這個方案是跟中央結合,所以它在條件的設定上,有一些的限制。」

黃珊珊表示,因為許多局處的工作不需要全職,這次的職缺會比較多,但工時較短,另外針對口罩販賣機的設置進度,黃珊珊說,目前觀察到萬華、大同的口罩是每天賣完,但大安區卻剩很多,會去考量需求度來優先設置。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第一個、我們設這個只是能夠增加發送的效率,第二個、我們也是希望減輕藥師的負擔,第三個、我們希望能夠,在這個階段裡面讓我們健康服務中心的同仁,有時間去、有很多其它的防疫的工作要做。」

另外,對於悠遊付可能被排除在振興酷碰券的電子支付平台之外,黃珊珊認為,在使用習慣上,悠遊卡是相對更方便的支付工具,而且不像其它支付工具還有外資,會積極向中央爭取,不應排除有兩千萬張使用量的悠遊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