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與防長追責:中國共產黨瞞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週四表示,中共疫情信息不透明,一直在誤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許多國家外長都認為,中共應對瞞報疫情、導致全球大流行負責。

(NBC 採訪)美國國防部長Mark Esper﹕「我發現很難相信中共信息。他們從疫情早期就一直誤導我們﹐一直不透明。甚至現在﹐我也不相信中共在對我們說實話。」

中共隱匿疫情信息﹐被國際社會廣泛曝光。美聯社15日報導﹐中共官方內部文件顯示,中共高層1月14日就已知道﹐國內肺炎疫情正在蔓延,並可能因春運造成大流行,但卻拖延到20日才向公眾發出警告。

(FOXNEWS 採訪)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中共當權者在向公眾發出通知前﹐早就知道疫情。這很危險。有很多病毒案例﹐很多人流動﹐很多人到全球旅行﹐在中共澄清那裡發生的狀況之前。」

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他和世界許多國家外長交談,他們都認為中共應對瞞報疫情﹑導致全球大流行負責。

(FOXNEWS 採訪)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中共政府需要澄清。它們需要對此負責。 它們需要解釋發生了什麼,以及為什麼這種情況下﹐沒有更廣泛地提供信息。」

目前﹐國際社會已要求追究世界衛生組織在疫情中的失職行為﹐包括依賴中共數據﹐給各國錯誤指引等。川普總統日前宣佈﹐停止向世衛組織提供資金﹐並展開調查。

美國聯邦參議員 Todd Young﹕「所有(中共)提供的數據都是垃圾。這讓其它國家和美國﹐缺乏能力有效應對。」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