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外送員缺口罩 籲指揮中心協調平台業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期間民眾透過外送平台訂餐,不過外送員到處送餐,恐增加感染風險,台北市美食外送產業工會今天前往疾管署門口陳情,理事長表示,外送員常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接觸到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加上公司提供的防護措施不足,將成為疫情破口,呼籲政府出面協助。

台北市美食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長 陳泓瑞:「居家隔離啊,我怎麼知道,送完後來,下來管理員講的,哇大家都不知道,還收現金耶,我們也不知道就直接送了。就很簡單我們必須要跟公司有個窗口,要怎麼去配合(防疫),怎麼樣把這事情(防疫)做得更好。」

律師 陳又新:「當我要管你的時候,我就說這是雇傭,當我要負責任,去譬如說提供你口罩或是提供保險的時候,我就說你是承攬,我把你當作是一個外包公司,所以我就不理你。所以在口罩這件事情上,這些公司就把你當成是承攬,他說你要自己負責,你不是我的員工,我不為你這件事負責。希望向勞動部,還有各縣市的勞動局,能夠呢,來介入這件事情,這件事情是一個長久的工作,就是它要去界定說,外送員跟平台關係是什麼,那這些平台公司他們應該要為外送員做哪些的工作。」

對於工會請求,外送平台業者也回應,為配合政府防疫,有收到政府通知,或是有收到正式居家隔離文件者,將暫時停止該消費者帳號權限,降低外送員接觸風險。另外,也鼓勵外送員執行「無接觸取餐」,而為了使外送員安心配送,也有發放萬瓶酒精給外送夥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