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球員本分 封城在家練球各出奇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中共肺炎導致許多體育賽事取消,有些國家的運動員也因封城不得不待在家中,但是在家要如何持續練習就相當考驗球類選手的智慧,有人選擇在廚房打桌球,還有人則是把平底鍋當成網球拍來打,相當有趣。

利用空的工作檯面和餐桌,乒乓球好手在廚房展開一場空前的對決。

住在約旦首都安曼(AMMAN)的阿布雅曼(Abu Yaman)一家是有名的桌球世家,全家四名成員都是專業桌球運動員。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在家中隔離,但仍不忘利用家中有限的空間,持續磨練球技。

桌球選手 SEWAR ABU YAMAN:「鑑於目前的情況,我們生活在世界各地,而不只是在約旦,持續訓練對於運動員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對我們來說,乒乓球是項精巧的運動,我們必須持續練習以維持我們最高的技術層次和反應能力。」

幸好阿布雅曼家中的廚房夠大,足夠四個人同時練習也不是問題,而且他們還可以搬出迷你乒乓球桌,在餐桌上做四人垂直對打,堪稱一絕。

至於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則突發奇想,用平底鍋代替網球拍,把椅子和靠枕組合成中間的擋網,和朋友在家中進行特訓。

果然世界球王的封號不是浪得虛名,雖然是用平底鍋,仍然能熟練的應對對手的各種打擊,最後還贏得比賽。

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溫布頓網球賽,在月初(4月1日)時宣布取消,也是自二戰以來的首度停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