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藥局、衛生所19日起週日不賣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台灣從2月起實施口罩實名制,由藥局販售;不少藥師希望,一週至少休息一天。食藥署因此提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從4月19日起的每周日,參與實名制的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將不再配送口罩,讓他們喘口氣。

藥師:「目前真的還不確定喔,要等疾管署那邊做確認。」

週日起不賣口罩了嗎?消息一出,從一晚到白天,詢問電話還真不少,從二月起實施口罩實名制起,藥局一週7天都沒休息,很多藥師真的累壞了。食藥署因此提案,週日不賣口罩。

民眾:「很好啊,當然要休息,對不對,人又不是鐵做的,覺得他們很甘心。」

民眾:「大家都要休息,不能讓他們累壞。」

雖然週日不賣,有可能會造成週六也得上班的上班族不便,但多數人還是支持讓藥師休息。指揮中心17日宣布,自4月19日起,每週日不配發當天的口罩量,讓藥局可以自由選擇好好休息,或賣當週剩下的分。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 黃彥儒:「這禮拜日,怕有些民眾不知道,白跑一趟,或是白排藥局買口罩,怕浪費民眾時間,也怕不必要的糾紛。」

藥師辛苦的還不只如此,因為賣口罩,現在零錢一大堆沒時間去存,多到有藥師希望申請警方,幫忙保護「硬幣」。

藥師:「不擔心被搶啦,擔心很重,零錢真的很重,幾乎兩天就要存一次,不然很重,像在重力訓練一樣。」

兩天存一次,就像在重訓。雖然口罩衍生的問題一堆,但藥師還是強調,為了台灣,願意全力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