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患者用奎寧後死亡 張上淳:國內指引較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巴西有11例中共肺炎患者,連續6天使用奎寧類藥物後,出現嚴重副作用死亡;加上美國CDC撤除奎寧指南,引發討論。對此,台灣疫情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台灣對奎寧藥物劑量,有做安全的建議使用方式,目前使用上沒有副作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奎寧類的藥物,這個本身也已經就知道,如果有些病人如果本來有一些狀況的話,也許會引起一些心臟的一些副作用。那特別是劑量的部分,當然是會有影響。」

巴西治療中共肺炎患者,使用奎寧類藥物,卻使患者出現副作用,甚至11人不幸死亡,引發討論。針對國外案例,以及美國CDC日前也撤除奎寧使用指南,台灣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這麼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諮詢過(國內)這些專家,那再加上我們藥物動力學的專家,一起討論出來,對國內的使用的劑量,做了一個比較恰當、比較安全的一個建議使用方式。所以在國內目前,沒錯在我們的治療指引裡面有說,臨床醫師遇到這樣的病人,那在充分告知病人這個相關的訊息以後,那確實是可以用我們建議的劑量跟時間來使用。」

張上淳指出,國內目前臨床使用上,沒有遇到副作用出現。另外,針對國內無症狀者監測困難,會不會形成防疫漏洞,張上淳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如果是無症狀他又會傳染,那可能週遭的人,顯然應該會得到感染,得到感染一定比例的應該要有症狀。所以一定會有週遭所謂的,有症狀的一個群聚現象出現。任何群聚我們都要去採檢嘛,我們是靠這樣子去回推,會不會前端有一個無症狀的人,造成這樣的一個群聚。」

張上淳說,偵測可能的群聚現象,都沒有人帶有病毒,依照這樣回推的結果研判,我們社區可能不太多無症狀者。另外對於不明感染源個案的研究與疫調,指揮中心則表示,一直在查,所有軌跡重疊去看,還是沒發現感染源。會串連確診者接觸者的訊息,也許有一天可以找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