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拍板降租2成 龔明鑫:有信心6月漸振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台灣經濟部,為了緩解疫情對製造業的衝擊,今天拍板,工業園區與加工出口區的租金調降2成,業者可選擇緩繳或是減免。科學園區的租金調降也比照辦理。而隨著台灣疫情逐漸趨緩,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表示,有信心在6月進入振興階段。

中共肺炎全球延燒,為因應歐美疫情擴大,對產業產生的衝擊,經濟部17日祭出租金減免方案,包括工業園區、加工出口區以及台糖的出租土地,業者可選擇緩繳或是減免。

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工業局的產業園區,跟加工出口區的話,你可以二擇一,一個就是租金減收2成或者是延緩繳納,你二擇一,你可以選,這個已經確定下來。那科學園區大概條件也比照相當的辦理。」

經濟部進一步說明,延緩繳納為期一年,可分三年免息繳清,而減少租金的部分,則可每月減少租金的20%,為期六個月。減租方案實施期間從今年1月1日起至明年6月30日為止都可以來申請。龔明鑫也表示有信心在6月進入振興階段。

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我們防疫的狀況,看起來是感覺是相當的不錯,尤其是現在的確診案例非常非常的少,所以我們是逐漸有一些信心,如果慢慢的在6月之前,可以脫離這個紓困的階段,進入到振興階段我想振興階段的話,我們有相關的振興措施,只要提供這些點火的功能,或是臨門一腳的功能,我想對於我們內需的這些,這些消費應該有很大的幫助。」

1.40.0

另外,特別條例修法,朝野遲遲沒有共識,追加的1,500億元的特別預算也被卡關,龔明鑫表示會用移緩濟急預算先動支,而針對國民黨質疑,行政院的現金補助是「排富2000萬人」,龔明鑫也表示,這是很大的誤解,現在最大目標是保住就業,照顧一個就業者等於照顧一個家庭,有工作比較實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