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疫情告急!驚現「隨地倒」小區又被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哈爾濱疫情又爆發,4月15號起,防疫升級,各小區又回到封閉式管理。16號傳出有市民「隨地倒下」,當天哈爾濱多個小區被圍起來,又重新實施嚴格的封閉式管理。

4月16號,網上視頻顯示,哈爾濱楓藍國際小區樓下,一名男子倒臥在地上。一名穿防護服的人彎腰查看。周圍有許多圍觀的民眾,都戴著口罩。當天,哈爾濱多個小區被圍起來,又重新開始實施嚴格的封閉式管理。

現場視頻:「(1)今天16號,今天是16號啊,哈爾濱這邊封死了。(2)哈爾濱發現疫情的小區宏偉路全部封死了,現在又安這個護欄了,現在是從哈爾濱宏圖街一直封到大有房,整個金木小區全部封死味道,對面是確診人員去過的飯店考斯特也全部都關門了,像這個雪蓮倉買店關門了,都是確診病例來過的地方,現在哈爾濱疫情很嚴重啊。」

哈爾濱市民王先生:「無症狀的就忽然倒地下了,好多都得需要排查,管控升級了,這次沒封城,發病小區,外來人的話就不能往裡進了,現在有的小區呢,出入的發證,掃健康碼,也得登記量體溫。」

14號,網上視頻顯示,哈醫大一院有五、六千人排隊,隊伍都排到大街上了。15號起,哈爾濱防疫升級,各小區又回到了持證入區的日子。16號,傳出有小區領出門證大排長龍,有推友質疑這樣密集的排隊和人流,確定不會更加速疫情大爆發?

哈爾濱市民遲先生:「我前幾天去哈爾濱醫科大學四院,掛號必須是網上預約,現在人多,門衛都穿著防疫服,白衣服那個,進醫院門口必須是掃碼,測體溫,整得挺緊張,小區從前天吧,又升為二級管控了。」

16號還傳出哈爾濱車輛廠宿舍樓,一位婦女前幾天確診,花光積蓄,絕望跳樓自殺。

哈爾濱市民表示,農貿市場都關閉了,只有大超市營業,菜價持續上漲,目前復工的只有服務業,很多人至今沒復工,生活困難。

王先生:「自殺可能有生存不下去了嘛,疫情這麼長時間了,好多出不了工,沒有錢,現在找工作也不好太找,人才市場挺多應聘的,因為現在疫情,都給攆散了,經濟也不景氣,好多的門面都轉讓,政府救濟的話,那別想啊。」

兩個多月前,哈爾濱爆發第一次中共病毒疫情,4個主城區的出入口被封閉。最近疫情再度大爆發,哈爾濱4月11號連夜推出防控新規,要求境外和國內疫情重點地區入哈人員,一律實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2次核酸檢測+1次血清抗體檢測」。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