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韓國瑜成案!6月6日投票 罷韓團體:50天民主搶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韓國瑜罷免案二階段通過審查,(17日)今天成案,中選會決議在6月6日舉行投票。罷韓團體隨即召開記者會,宣布「此刻起,高雄進入50天民主搶灘」,也為「光復高雄總部」換上新裝。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衛生局,視察疫調支援中心的第一線人員,露面10多分鐘後,整天就沒公開行程,因為中選會今天(17日)召開委員會議,確定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成案,光復高雄總部外早早就換上「罷免投票單」,並在頂樓架起計時器,宣告罷免投票將在今年6月6日舉行,成為我國史上第一次直轄市長罷免案。

罷韓領銜人 陳冠榮:「罷免韓國瑜進入更關鍵的階段,我們齊聚在此共同宣布,此刻起,高雄進入50天民主搶灘。」

Wecare發起人 尹立:「6月6日高雄D Day前,無關政黨、無關補選,不論挺韓或反韓的政治力量,請挪開你們的手、停止介入主導,高雄人會用自己手中的罷免票、成就出高雄人的完全民主。」

由民間團體發起的韓國瑜罷免案,經過298天終於成案。而就在前一天,反罷免官司在台北高等法院首次開庭,雙方律師在法院前攻防。

罷韓團體委任律師 高榮志(2020.4.16):「你是不是應該先經過一個訴願的程序,而不可以跳過訴願的程序,就直接來法院告。」

韓國瑜委任律師 葉慶元(2020.4.16):「因為全部的連署書全部偷跑,中選會沒有盡到法律調查義務,違法包庇在先。」

另外,韓陣營日前遞狀聲請停止罷韓投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火速裁定駁回,對此,韓國瑜預告將再次提出抗告,更可能對中選會審查罷韓提案的結果再提出訴訟,光復高雄總部則回應,韓國瑜應該勇敢的直球對決,去留就交給高雄市民作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詹詠茹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