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政府遭施壓不提台灣?政界人士問責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台灣捐贈德國100萬片醫療口罩已經抵達,德方原訂15日舉辦捐贈儀式,卻臨時喊卡。有柏林媒體質疑,疑似是中共施壓,不過德國政府發言人避而不談。德國政界人士,詬病中共掩蓋疫情、還大外宣,呼籲德國政府追究中共責任。

日前台灣捐贈100萬片醫療口罩援助德國,原訂15日舉行捐贈儀式但卻被臨時喊卡,在德國疫情記者會上,媒體詢問是否跟中共介入有關,不過台上的官員都避而不談,連台灣兩個字都不願提及。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 阿德巴爾:「這方面我不清楚。」

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 塞柏特:「當然在抗疫部分,我們非常感謝來自『各國』的幫忙,但針對您的問題我不予置評。」

底下有德國網友評論「這份沉默說明了一切,一個簡單的謝謝原本就夠了,我感到可恥」,也有人批德國政府,寧願支持中共這個罔顧人權又傳遞錯誤訊息的專制國家,卻對民主又助人的台灣不願提及!」。

早在3月18日德國《圖片報》就以頭版標題寫著「中共要噤聲台灣,不准這個國家分享成功對抗肺炎的秘訣」,並提到那時候連稱讚台灣的媒體都被去信「關切」。

而德國一些政界人士責開始呼籲政府向中共問責,自民黨議員穆勒-羅森特里特在臉書轉貼《圖片報》追責中共疫情疏失的文章,表示,希望政府推動調查中共是否違反了世衛組織的通報義務,如果得出肯定的結論,應審核向中共提出法律賠償要求。執政黨的國會議員豪普特曼也表示「北京不能不承擔後果」。

但德國聯邦政府卻未對索賠問題,作出正面回應。據《萊茵郵報》報導,柏林當局並不會對中共提出指責,因為"德國聯邦政府所掌握的信息",並未顯示中共故意隱瞞數據。

《南德意志報》則以《如何限制中國對歐洲的影響力》分析了疫情壟罩下的歐中關係。基民盟政治家瓦德弗認為,這一切都是為了掩蓋病毒來源而發起的中國宣傳攻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