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文質疑世衛:為何忽略台灣去年警示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主持疫情簡報會議,資料照片。(Photo by 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今天(17日)推文,質疑世衛,首度親自公開提及,世衛忽略了台灣衛生官員去年12月警示中共肺炎有人傳人的郵件,而做出誤導性主張。

白宮之前在4月15日的新聞稿,表態美國要追究世衛責任,提到台灣12月底向世衛通報病毒有人傳人,世衛卻沒有對外公開這份資訊。

川普連日來批評世界衛生組織(WHO)因應疫情作法、暫停了資金援助。川普在推文中,引述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研究員陳仁宜,在福斯新聞提出的3點質疑,世衛為何忽略台灣衛生官員在12月31日警告中共病毒肺炎可能存在人傳人可能的電子郵件?世衛為何在1、2月武漢肺炎全球蔓延時,做出多項不精確或具有誤導性的主張?為何世衛等這麼久才採取果斷行動?

川普推文質疑世衛:為何忽略台灣去年警示 (截圖/川普推特)
川普推文質疑世衛:為何忽略台灣去年警示 (截圖/川普推特)

川普推特 五提台灣

根據「美國台灣觀測站」臉書頁整理,川普的推特帳號提過台灣五次。這一次WHO議題,是川普就任總統三年以來首次在推特上提到台灣。前兩次是2011年10月18日11月18日,質疑歐巴馬政府爲什麼不賣F-16戰機給台灣。第三第四次是2016年12月2日川普作爲總統當選人與蔡英文總統通話,並質疑爲什麼台灣買那麼多美國武器,美國總統還不能和台灣總統通話。

台外交部:WHO應摒棄政治考量。感謝美方一再公開肯定支持台灣

中華民國外交部18日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已公布通報國際衛生條例(IHR)系統相關信件內容並闡明我國政府立場。

外交部已多次呼籲WHO作為保障及增進全人類衛生安全及水準的多邊機制,應該摒棄政治考量,確保疫病資訊的即時完整交換,更應該廣納國際社會所有成員及利害關係者,勿再阻撓臺灣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的原則參與相關的會議、機制及活動。

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臺灣在行有餘力情況下,發揮專長與優勢,支援疫情較嚴重國家的醫護與防疫人員。外交部感謝美國政府一再對我國公開肯定並持續鼎力支持臺灣國際參與。中華民國政府將在「臺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及既有臺美合作機制上,持續與美方攜手抗疫,共同維護臺美雙方人民及全人類的健康與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