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艦隊首傳3人確診 總統指示落實防疫

4:18 指揮中心直播說明最新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8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宣布:新增3例中共肺炎病例,都是海軍敦睦艦隊官兵,是國內首次有軍艦官兵確診。

這是繼法國、美國陸續有軍艦官兵染疫後,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台灣軍艦也出現病例,新增3例中共肺炎都是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官兵,是國內首次有軍艦官兵確診。

台灣累計確診數398例,其中6例死亡。目前總計全球共222萬6941例確診,15萬597例死亡。

總統聽取防長報告做出指示

總統府發言人下午表示,總統蔡英文對此相當關注,在聽取國防部嚴部長報告後隨即做出指示,要求國防部全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嚴、從速完全各項檢疫、疫調措施,並再度檢視目前國軍防疫作為與相關整備,務必確保全體國軍官兵健康無虞,穩固國軍戰力。

府方還表示,有關媒體關心總統4月9日前往迎接敦睦支隊官兵回國事宜,實際上因配合防疫規定,支隊官兵必須於艦上完成30天檢疫,故並未上陸,而總統則於港邊揮手相迎,沒有接觸感染的風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