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救出奇招!香港貨車直送鋼琴教室到家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8 日訊】受到疫情影響,在香港,許多人因為減少出門而中斷鋼琴課。鋼琴教室為挽救生意,直接用貨櫃車將老師和教室,一起送到學生家門口,業務量因此大幅回升。

來到香港,七歲的蘇菲亞(Sophia Cheung)一聽到貨櫃車的聲音,就拿起樂譜走出家門,到車裡跟老師上課。貨櫃車裡一應俱全,空間舒適,跟一般的鋼琴教室沒有兩樣。

7歲學生 Sophia Cheung:「因為老師彈很多歌給我聽,所以我喜歡在這裡學琴。」

中共肺炎流行期間,香港民眾減少出門,孩子一直悶在家裡,也讓父母感到憂心。行動鋼琴教室的出現,解決了家長們的困擾。

Sophia母親 Wendy Yeung:「現在我們不知該怎麼辦,我自己都不敢出門,更何況小朋友,我沒辦法必須上班。但是,現在我們有選擇了,鋼琴貨車可以用來學琴,至少可以讓孩子們感到更開心一點。」

香港一家鋼琴教室因中共病毒爆發,生意慘跌到只剩下三成。儘管許多學生想繼續上課,但因不想搭乘大眾運輸,或因口罩不夠而忍痛停課。

自二月下旬,鋼琴教室借用行動捐血車與行動圖書館的概念,將老師和教室一起搬到學生家門口。目前共有三輛行動鋼琴教室跑遍香港,業務量也大幅回升到以往的七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