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改裝簡易呼吸器 醫療系統壓力有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8 日訊】面對龐大的肺炎患者,各國面臨防疫物資嚴重不足的問題,其中呼吸器短缺對重症患者而言,最為致命。因此許多國家都在投入量產呼吸器或開發新的呼吸器。不只在印度和南美洲的烏拉圭,有團隊開發經濟便宜的呼吸器,德國一所大學也開發出兩款簡易呼吸器,有望紓解醫療系統的壓力。

德國馬爾堡大學 (University of Marburg) 的科學家開發了兩種「簡單」的呼吸器,這些呼吸器可以紓解醫療機構收治為數眾多的中共肺炎重症患者,面臨設備不足的壓力。

其中一款簡易呼吸器是從傳統手動幫浦改良而來,添加一些裝置後就成了可以自動工作的自動幫浦;而另一款則是在傳統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的呼吸裝置上添加輔助裝備,使其能自動產生人工氣流。

物理系博士生 卡羅琳 索默(Caroline Sommer):「嚴重感染的患者不應該直接使用我們的模型(呼吸器)。他應該先使用專業呼吸器。當最糟糕的時期結束後,他就可以使用我們的,目的是減輕醫療衛生系統的負擔。 然後,專業呼吸機就可以被釋出,再讓其他急性患者使用。」

這兩種設備還需要獲得最終批准才能上市。

在烏拉圭,電腦科學家也開發出一種成本低廉、易於使用且沒有專利的機械呼吸器「charrua」,可以利用當地已普遍使用的組件來製造,由於沒有專利計劃,任何人都可以製造。

開發者(MARCIO LA ROSA)表示,他們從網路上查到呼吸器的簡易模型,於是決定建造並努力完善。他們已經開發出原型,正在對動物進行測試,希望能早日有所貢獻,替醫院緩解壓力。

雖然簡便裝置並不及專業呼吸器的能力,不適用於急性與嚴重呼吸急促的初期治療,但仍能減輕醫療衛生系統的負擔,價格便宜又生產快速,適合為專業呼吸器短缺的醫療院所分工補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